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艺”起抗疫丨武汉80岁老兵写诗助力西安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04 21:12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当前,西安的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关头,著名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西安疫情可以说是武汉(疫情)封城以后最严重的一回……面临这样的形势,我觉得全国人民应该给西安大力支持,希望西安能够沉淀一种新的防疫经验”。

  在武汉的陕西老兵们组织了几位艺术界人士,通过撰写朗诵抗疫诗歌,抒发心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一首首诗歌传递着浓浓的人文关怀,鼓励西安人民坚定信心,勇敢面对,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周济龙、李俊钢先生为西安人送来了《挺住!我的兄弟姐妹》丶《抗"疾"之星》两首诗,这对西安人在抗疾清零的关键时刻,是莫大的精神鼓舞。老兵周济龙先生以八十岁的豪迈壮志,以热爱古城热爱西安人的大爱情怀,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信仰,写下了气势磅礴,震撼心腑的壮丽诗篇,为古城人民送来了战胜德尔塔病毒的精神力量。易子心先生用一首《你的深情》助力抗疫,点赞英雄,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西安长安,健康平安!

  朗诵家李俊钢先生朗诵了两首诗,以鲜活生动的意象、深沉质朴的话语、真诚饱满的情感,构筑起一座坚强的情感阵地和精神堡垒。

  

  

  《抗“疫”之星》

  ——献给西安抗疫前线白衣战士们的歌

  (作者/周济龙)

  看不见你的脸庞,

  听不清你的声音,

  但我 却知道你是谁。

  你明亮的眼睛告诉我,

  你是圣洁的白云,

  如棉似锦,

  抚慰着悲悯的身心;

  你轻轻的脚步告诉我,

  你是阳光的使者,

  和蔼可亲,

  拯救着惊恐的灵魂;

  你胸前的党徽告诉我,

  你是红色的种子,

  辛勤耕耘,

  播洒着生命的希望;

  你忙碌的双手告诉我,

  你是夜空的星辰,

  闪闪发光,

  高照着幸福的追寻。

  啊,勇敢的白衣战士!

  我亲爱的姐妹弟兄,

  疫情凶猛众生平等,

  逆行而上向前冲锋,

  你是我仰望的抗疫之星。

  啊,英雄的白衣战士!

  我亲爱的姐妹弟兄,

  特殊战场激战悄悄,

  大爱无疆无言寻求,

  你的奉献功德光耀千秋!

  (2022/01/02/匆笔于湖北武汉)

  

  《你的深情》—谨此助力抗疫、点赞英雄

  作者:易子心

  看不清你的面容

  却看得出你的深情

  为了百姓

  你又踏上征程

  大街小巷,脚步匆匆

  精心检测,周到热情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你的身影

  医者仁心是你美丽的心灵

  你是病毒的克星

  有你的地方病毒匿迹遁形

  看不清你的眼睛

  却看得出你的忠诚

  为了人民

  你又英勇出征

  病房内外,灯火通明

  仔细问诊,何惧牺牲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你的英勇

  救死扶伤是你神圣的使命

  你是人民的卫士

  有你的地方大地一片光明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