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领导干部切勿有“佛系”心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7 16:44 阅读量: 字号:

  近日,电视剧《突围》热播,剧中人物京州中福董事长皮丹以“佛系”自居,看似不凑热闹、不喜不怒、淡泊名利、与世无争、一团和气,实则不求上进、懒政怠政、尸位素餐、担当不力、为官不为。这一人物形象也是现实中许多缺乏担当作为意识干部的写照。笔者认为,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切不可有“佛系”心态,要做敢担当、能担当,善作善为的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好各项任务工作。

  领导干部要避免“佛系”心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而领导干部又是共产党员里的领头雁,更要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提高政治站位,摆正工作态度,主动积极作为,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行动有力量”。

  领导干部要避免“佛系”心态,二要牢记宗旨意识。古语有云,“为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句话其实与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一个道理。因此,领导干部要避免“佛系”心态就要找准自己作为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多深入基层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去,事事从人民利益出发,不断团结带领周围的人民群众,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领导干部要避免“佛系”心态,三要敬畏手中权力。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以“佛系”心态从政,是使命感责任感的缺失,是对手中权力的一种消极怠用。既然人民把权力赋予了干部,就要对得起人民的这份信任。因此,广大领导干部要牢牢将责任扛在肩上,履职担当尽责,实干苦干、不务虚功,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最大力量。(李伶俐)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