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青年干部要锻炼“自我革命”品格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7 16:44 阅读量: 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是宝贵历史经验之一。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雄厚底气,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必须淬炼自我革命的品格,确保始终跟上时代、实践、人民的要求,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无论是一个政党,还是一名党员,必须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必须经常进行自我革命、自我改进、自我创新,才能在历史的潮流中不被淘汰。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陆续出台了许多管党治党条例,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查处腐败,就是一种自我革命。事实也充分证明,勇于自我革命才有前途,坚持自我革命才有未来。

  要解放思想,保持与时俱进。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上守旧不前,行动上就软弱乏力。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前,一次又一次爱国救亡运动都以失败告终,根本原因还是思想不够解放,没有解决根本问题。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各种新事物、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必须主动接受新事物,在思想上不断向前,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要打开视野,锤炼过硬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进行自我革命,就要找准着力点,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如果没有过硬的军事指挥能力,红军不可能成功应对五次围剿;如果没有过硬的理论基本功,改革开放不可能取得如此成就。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仍需把本领提升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掌握干事创业的新方法、新设备、新技巧。

  要改革创新,解决疑难杂症。改革者有甜头,守旧者吃苦头。当年,为了解决贫穷落后的中国人民吃饭穿衣问题,党中央冒着巨大的思想阻力,创新实施改革开放政策,打破了种种经济制度的束缚,激活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短短四十年间,经济社会迎来了突飞猛进,如今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有鉴于此,我们要接续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就应该推动改革创新往深处走。(唐金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