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把“干事创业”摆在工作中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7 16:45 阅读量: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印发实施,干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为激发广大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和人民的事业推进,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努力,干在实处、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但是,如果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也不干没区别,就很难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反而容易助长懒政之气,让推诿扯皮现象屡禁不止。只有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才能引导广大干部将“干事创业”摆在工作中心。

  要坚持实绩评价英雄。对广大干部而言,都想在事业上干出成绩,但担心干得多、错得多、责任多、追责多,因而为了规避风险和责任,宁愿选择不做事,偷奸耍懒混日子。为此,必须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充分用好平时过程考核和岁末年终考核,引导群众参与,从多角度、深层次评价干部的实绩,科学公平地打分,让干得好的干部得高分,形成鲜明对比。

  要培塑一批先进典型。先进榜样是无声的力量,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领头羊”。一方面,要引导广大干部学党史、忆初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革命先辈、战斗英雄、改革先锋的高尚精神,感悟他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乐于吃苦的品质;另一方面,要在乡村振兴、基层改革、社会治理等领域中,选拔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为民意识强烈、工作认真负责的好干部,带动更多人创先争优,在事业上勇往直前。

  要落实能上能下机制。一直以来,好干部能够得到提拔晋升,但差干部却“原地打转”,不会被开除降级,让一些年龄偏大、没有进步空间干部产生了“优越心理”,明目张胆地“混日子”。为此,在让好干部“上得来”的同时,更要让懒干部“下得去”。对年度考核落后,群众满意度不高,甚至犯错违纪的干部,要进行严肃处理,降级甚至开除,切实产生震慑作用,倒逼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张兴亚)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