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惩治“软腐败”也要动真格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7 14:11 阅读量: 字号:

  近日,半月谈就河南安阳市对“狗咬人”事件进行评论,认为此次“狗咬人”事件,看似是一起民事纠纷,实则反映了当地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本次事件也表明,为官不为,与贪腐一样,同样让群众痛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为官不为同样是一种“软腐败”,“惩贪”的同时也要“治庸”。为此,笔者认为,惩治“软腐败”也要动真格!

  “办事不用心、工作不主动、服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是典型的为官不为。这些现象不仅体现在个别基层干部身上,一些部门单位也不同程度存在。正如此次河南安阳市人“狗咬人”事件,一些部门“推诿扯皮”,不仅将前去讨个说法的受害人“推来推去”,还与采访的记者打起了“太极拳”、上演着“躲猫猫”的戏码。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贪污腐败是渎职,倦政懒政同样是渎职。倦政懒政就是不作为、假作为。表面上看是干部工作态度和认识问题,本质上则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的干部作风问题,不仅严重影响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还与作风建设背道而驰,更是与我们党的宗旨严重相违背。其危害之甚,与贪污腐败行为一样不能容忍,必须坚决从严查处。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指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既要持续用力惩腐治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更要毫不松懈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既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全面从严纠治“四风”、一严到底;更要强化教育引导,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督促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作风建设。只有始终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坚持挺纪在前、真管严惩,动真格惩治不担当、不作为这个“软腐败”,才能促使党员干部积极履职、敢于担当、依法行政,从而营造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

  唐亦瑭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