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学习最美公务员”的“最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6 14:59 阅读量: 字号:

  12月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从他们的“最美事迹”中,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最美公务员”之责任担当、肯干实干、忠诚奉献。

  学习最美公务员“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的责任担当之美。有多大担当,才能成就多大事业。此次提名的32位“最美公务员”,正是因为他们的敢于担当、知难而上,真正诠释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真金本色”。今年汛期,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当地干部宋军鹏果断决策、身先士卒,带领镇村干部24小时盯在大堤上现场指挥督战;为抓实抓细患者救治、疫苗接种等工作,焦劲松向社会公布手机号码,全天候为群众提供医疗救治咨询服务……急难险重冲锋在前、风险考验无畏无惧,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最美公务员”的竭诚为民、担当苦干精神,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斗争精神,将自己打造成“金刚不坏之身”,用责任担当扛起新时代的各项挑战!

  学习最美公务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肯干实干之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小民生,大民心,一次次暖心的微笑服务、一件件业务办理的创新点,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兢兢业业、动真碰硬的傅冰洁,查处违法行为500多起,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扎实肯干、善于作为的焦延雄,妥善处理生态环境信访举报4000多件,有力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一个个平凡的岗位,通过肯干实干,依然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向他们“标齐”,通过艰苦奋斗、创新实干的劲头跨过新征程的一道道“关卡”,通过踏实肯干、苦干实干的自觉筑就新征程民生的“康庄大道”!

  学习最美公务员“初心融血脉,使命扛在肩”的忠诚奉献之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建党百年来,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将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用他们的无比忠诚、无私奉献,推动着社会一步步向前发展。有着深厚人民情怀的杨斌,决心返乡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怀着真诚为民之心的宋宣葶,一头扎进大山深处,深挖优质资源,成为村民口中的“好书记”;秉持着“百姓难点就是工作着力点”的王颖,时刻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带领干部职工扎实消除矛盾……他们或发挥专业优势、或创新工作方法,无一不是拥有着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与忠诚奉献的高尚情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们善于钻研、敢于创新、一心为民的忠诚奉献,更要在基层的沃土中真正汲取不竭动力!

  作者:南长河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