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擦亮公务员“最美”底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6 15:03 阅读量: 字号:

  12月2日晚8时,“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播出。细细品读最美公务员护平安、守担当、促发展的优秀事迹,不禁让人红了眼眶。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青年干部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不断汲取力量,朝着为民的“新高程”蓄力奋进。

  战“疫”前线,他们挺身而出、奋勇向前。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来自各条战线的公务员不顾自身安危,奔赴险地直面病毒,义无反顾冲上战疫一线。他们早出晚归,制定企业防疫复工指南;他们加班加点,设计研发防控系统和“健康码”;他们提前结假,持续奋战在交通检疫第一线;他们东奔西走,为疫区生产调度防疫物资;他们昼夜不停,食宿在轨迹核查的“高速路口”,为人民群众牢牢守护着国门,用不分昼夜的坚守筑牢了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广大公务员以“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担当精神,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公务员的身影,在重要的卡点关口按下“红手印”、竖起“战疫旗”,争分夺秒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牢固防线。

  乡村振兴,他们扎根基层、躬耕一线。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广大公务员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浇灌幸福,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了贫困县全部“清零”。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老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宋宣葶,拖着病躯带领村民脱贫摘帽,一干就是5年;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干部杨斌为做好群众工作走烂了鞋底,终于打造出乡村振兴的“上庄模式”;辽宁省喀左县水泉镇干部王德文因村施策,带动该镇632户、1472人走出一条“党群联手、村社共建、互惠共赢”的脱贫路;西藏双湖县巴岭乡康子东深耕田间地头,努力让农民种植的蔬菜有个好收成、好销路。广大公务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最美”姿态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气”争当基层领航的“排头雁”。

  为民服务,他们开诚布公、无私奉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广大公务员始终以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己任,恪尽职守、奉献青春。为民服务不在大小,而在细节。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李若曼21年如一日,始终用“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茶”接待群众;江西省峡江县马埠镇司法所长胡唐武,一把“公道秤”,敢啃“硬骨头”,甘当基层司法调解“孺子牛”;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张春山始终坚持“较真碰硬”,将法律法规融入道理中,被百姓称为“真办事儿的人”。他们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以服务人民展现公仆情怀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彰显公仆本色,书写“最美”答卷。

  作者:朱爱霜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