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让思想政治工作为时代新人培根铸魂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2 15:21 阅读量: 字号:

  从高等教育,到基础教育,再到职业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肩负着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将莘莘学子培养成才,是全社会的期待。新形势下,我们应当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从行动上积极参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莘莘学子是家庭的未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做好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莘莘学子才能更好地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教师学术功底深厚,有了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行得正、坐得直,才能给学生树立起好的榜样。相关方面应当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更多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师发挥好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标杆。

  注重典型示范引领,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这些年,不少学校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涌现出了一批名师。复旦大学陈果老师,将哲学思考融入道德教育。她的学生感叹,“老师把课讲得这么美,当她的学生很幸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老师,将枯燥的党课讲得入心入耳、场场爆满。他把思政课搬上了互联网,以他亲身经历的故事回答年轻人的思想困惑。陈果、徐川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做得很出色。各地的思想政治课教师可以向他们学习,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培育合格时代新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人民一直以来的梦想。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广大学生能否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相关方面应当大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广大教师应当增强做好工作的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工作,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解答学生成长过程中面对的困惑,使学生能够阳光面对生活。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让我们共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助力莘莘学子成长成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作者: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