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让“流动的人群”拥有“稳稳的幸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2 15:21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北站、咸阳西站、杨陵南站、岐山站、宝鸡南站五个高铁站间实施计次票,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与实惠。

  2020年12月24日,成渝高铁、京沪高铁试行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受到旅客的欢迎。如今,计次票进一步推广实施,是铁路部门不断改革创新,有效应对“大交通”的有效举措。旅客持计次票可提前预约席位或直接到站刷证出行,随到随走,节省了购票和候车的时间。

  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紧跟时代步伐,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高铁建设有序推进,路网规模不断扩大,铁路运能明显提升,特别是铁路服务新举措如雨后春笋,不断推陈出新。从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改善餐饮服务及商品供应、升级车站卫生环境、完善服务设施,到互联网购票、刷脸进站、手机支付、高铁外卖、静音车厢,极大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尤其是中国高铁这张名片,赢得了市场和人心。

  中国是一个人口流动大国,所以交通行业应该以服务人民为宗旨。笔者坚信,铁路部门一定会推出更多更好的暖心措施服务旅客,让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中国人,让“流动的人群”拥有“稳稳的幸福”。(邵旭华)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