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国交通安全日: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2 13:2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今天(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西安市雁塔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交警雁塔大队联合辖区企业组织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雁塔区交安委宣读了交通安全倡议书,民警代表、滴滴代驾司机代表和快速外卖小哥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布置了三个区域: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区、交警业务咨询区、体验互动区。

  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区主要是利用宣传车通过播放交通警示案例并安排民警进行讲解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提高市民自觉守法意识。

  交警业务咨询区主要是针对市民在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以及车驾管业务办理等交管业务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专业咨询。

  体验互动区则设置了三种趣味游戏和摩托车安全驾驶体验。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市民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法规,提高市民参与度和提升宣传效果。特别是在酒测体验环节,参与者通过现场吃东西,进行酒精检测仪测试,为含酒精食物避谣“正名”。通过酒驾模拟设备,让体验者更加直观的感受酒后驾驶存在的危险,从而远离酒驾。

  摩托车驾驶体验则是通过参与者现场对各种质量安全头盔的撞击试验,了解安全头盔在日常骑行中的重要性。同时,民警现场为体验者讲解了摩托车骑行的安全知识、骑行护具的选择和正确佩戴以及车辆保养维护等安全知识,现场还进行了摩托车骑行特技表演并让参与者进行骑行体验。

  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守法规的模范带头者,将交通安全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当守法公民;做知礼让的积极践行者,崇规则、讲道德、知礼让,培育交通文明意识;做守法知礼的传播者,守法规知礼让,争做文明出行的带头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建设平安西安、美丽西安。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