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流动的中国味道,展示出行的幸福指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2 11:45 阅读量: 字号:

  在攀枝花南开往通海的D785次列车上,出差的旅客王萍刚走进5号车厢,就嗅到了阵阵熟悉的香味。循香而来,她在餐吧车发现了这香味的来源——一杯杯新鲜“出炉”的咖啡有序地码放在餐盘里,正准备送往旅客手中。“我想要一杯美式咖啡,怎么下单?”王萍问道。(中国新闻网 12月1日)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舌尖上的高铁”已然成为反映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缩影,而中国高铁也由速度的提升逐步转变为乘车服务与速度相并行。“舌尖上的高铁”在为进一步丰富新时代铁路出行高质量服务的同时,软硬实力同步提升的高铁,亦成为了民众的出行首选。

  从“啤酒饮料矿泉水”到“网红”餐食,是服务质量持续升级的体现。随着时代的发展,旅客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铁路部门在满足旅客基本出行需求的基础上,以旅客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陆续推出了常旅客会员、自主选座、接续换乘、静音车厢等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贴心服务,努力打造具有鲜明主题与人文气息的乘车环境,更好地满足了旅客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真正意义上让旅客更加舒适的享受到了乘车感受,有力提升了铁路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由“接地气”向“高大上”转变,是创新步伐不断提速的表现。将精致与健康饮食相结合,在乘坐环境更加“高大上”,订餐更加方便快捷,服务更加“接地气”的同时,高铁车厢内独有特色的布置也纷纷展现着时代精神、行业文化及地域特色。从这一角度看,一列高铁就是一座传播优秀文化、增进沟通交流、体验交通强国发展的重要平台,从市场出发,从需求出发,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高铁服务与旅客出行的高度粘合,充分展现了中国高铁的独特魅力。

  由“瓜子花生八宝粥”到知名供应商,是严把食品安全的关键防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高铁餐饮的不断丰富,也从侧面展示着中国高铁的综合实力。把好食品生产安全关,提升出行用餐质量,以更为严格的标准提升供应商服务水平,在把暖心又暖胃的美食送到座位的同时,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胃”你出行的服务理念与品牌,以更为贴心的人性化服务,润物细无声的提升着企业形象。

  这一餐,为你精心准备;这一路,为你贴心服务。近年来,铁路部门为旅客的平安、顺畅、舒心出行做了大量工作。包括为通勤人士准备的高铁月票、计次票,为老年群体推出的互联网适老化及无障碍专项改造等等在内,不断推出各种各样的暖心且精准的服务在确保旅客乘车安全便捷高效的同时,短暂的旅途也见证着服务的初心。

  急速的味蕾体验,讲述的是为民的初心;流动的中国味道,展示的更是不断发展的综合国力。未来,我们有理由期待,社会的经济发展一定会提档增速,铁轨上的生活也必将更加丰富多彩。(卢轩亚 张鹏)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