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静默时光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1-12-01 10:13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记者手里的这幅漫画叫《静默全家福》,是由静默咖啡的店员李佩根据店里每一个人的特点创作的。这个坐落在新城区西一路街道的小店,是西安第一家帮助听障人士就业的咖啡店,温馨惬意,也有很多故事。今天,我们就带您去店里看看,感受一段静默时光。

  “点头、微笑、赞许、感谢”,在静默咖啡店里,无声的表达是拉近彼此距离的特别方式,因为这里除了店长,其他店员都是听障人士。

  

  

  

  

  王丽超已经从事咖啡行业20年了,作为店长,也作为店员们的大姐姐,她把自己所有的咖啡和甜点制作手艺,都耐心地教给了大家。

  静默咖啡店长王丽超:他们问我这杯咖啡要怎样才能做好,我说你把爱做进去了就做好了,你要爱这个产品,要爱你的工作,全身心投入,你一定能做好。

  

  

  王丽超说,做好一杯咖啡,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也要付出大量成本,但为了让这群孩子更好更快地成长,她要求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练习。

  

  

  静默咖啡是新城区残联联合西一路街道,共同搭建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平台,由凯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运营管理,一起帮助听障人士就业,李涛就是从静默咖啡走出去的第一位咖啡师。

  

  从去年8月开始营业到现在,静默咖啡已经帮助8位听障人士就业,3位咖啡师从这里走了出去,有了自己的工作和事业,但一成不变的是,他们时常会回来看看,把在静默咖啡得到的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市民何女士:我自己个人也经常过来,有的时候我就是点一个咖啡,然后坐在这里,一坐就是一个上午,看书也特别安静,特别舒服这个地方。

  

  市民郭女士:一个微笑、一个手语、一个点赞,我觉得挺好,而且挺暖心的,今天还给我做了一个小爱心,挺开心。

  

  静默咖啡店面不大,但它承载了听障人士的创业梦想;静默咖啡舞台很广,总有无声的爱传递,滋润成长。

  

  “静待花开,默默生长”。静默咖啡不仅仅是一家咖啡店,它更像是我们城市中一处独特的风景。这里不仅为听障人士提供了就业创业的平台,也让他们感受着城市的温暖。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