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当好王杰精神的传承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30 13:51 阅读量: 字号:

  王杰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精神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夺取伟大胜利,需要我们传承发扬王杰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中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做舍身取义、对党忠诚的“信仰者”。王杰的一生短暂而伟大,他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不变初心。他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惜牺牲个人生命,使中华民族“舍身取义”的精神传承得到充分体现和升华。今天学习传承王杰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舍身取义的民族精神,常吸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时时刻刻事事做到个人利益服从于党和人民利益。

  做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战斗者”。“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王杰精神的高度概括,是勇于担当的生动写照,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弘扬传承“两不怕”精神就是要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扛起开新图强续辉煌的时代担当。要大力弘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善于“自找苦吃”,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勇担“开路者”,争当“急先锋”,在实践熔炉中淬炼摔打,磨砺意志、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增强本领;要弘扬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打硬仗、勇于胜利,勇当征服“娄山关”和“腊子口”的新时代战士。

  做永葆本色、为民奋斗的“服务者”。“三不伸手”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格局与境界,是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永葆为民本色的真实写照。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三不伸手”始终是我们党在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应对执政考验的重要法宝和秘密武器。我们依靠艰苦奋斗、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精神,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和平年代更需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闯过精神懈怠和享乐主义这一关。我们要用好“三不伸手”这面镜子,在思想境界上、道德品行上、纪律作风上对照检视,始终保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纪律意识,永葆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

  做对标反思、自我革命的“攀登者”。王杰的“人生四问”是一种反躬自省,是一种对个人灵魂的净化之问。王杰经常在日记中反省自己,常以黄继光、董存瑞、雷锋为榜样,以英雄的优秀思想品德鞭策自己,以英雄的标准检视自己,自警自励、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以攀登者的姿态励志做最好的自我。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新征程上书写更大荣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需要传承对标反思的自省精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时时总结自己、反省自己,永葆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不断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的社会革命。

  张丽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