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开局十四五 踏上新征程 科技创新赋能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 打造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8 14:1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西安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聚力打造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打造西安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

  位于西安出口加工区的华欧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具有代表的制造型企业,主要从事直线驱动滚珠丝杠和伺服电作动、电动缸领域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业务。在经开区科技创新政策的支持下,企业不断发展新的增长点,在粉末冶金和压铸行业等新兴行业,采取滚珠丝杠替代传统的液压,实现环保高效并快速占领市场。今年,企业已经实现产值2.5亿元,销售合同较去年同期增长310%,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企业还在经开区的帮助下,加快新厂房的建设步伐,加快融入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股份通过打通光伏产业链,带动着下游产业的迅速发展,使硅片成本快速下降。围绕打造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龙头企业的目标,隆基以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电池转换效率。今年,隆基股份P型TOPCON电池转换效率实现25.19%,打破企业自己6月份创造的世界纪录。

  西安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使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截至10月底,已实现49项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在此基础上,经开区积极与隆基乐叶、西北有色院、中车永电、华天科技、立讯精密、重研院等龙头企业院所对接,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下一步,经开区还将在设立“经开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出台平台建设相关科技创新政策方面持续发力,大幅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成为展示高端技术汇聚之地,使创新驱动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