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员干部要有胸怀天下的担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6 16:09 阅读量: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出,100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其中,“坚持胸怀天下”这一提法,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提出了责任担当上的新要求。

  古语有云,“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这里的“兼济天下”与“坚持胸怀天下”的要求是一致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坚持胸怀天下”,就必须把自己这个“小我”融入到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大我”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绝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以及民族的重托。

  胸怀天下,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对于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来说,因为离群众最近,最能了解基层群众的艰难和困苦,所以更应当坚持人民至上,尊重人民,以奉献为美,以奋斗为荣,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的发展战略,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自我奋斗的目标,以胸怀天下、胸怀人民的担当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多做好事。

  胸怀天下,要敢于担当,善作善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肩负着历史和人民的重托,我们要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生活、去工作,实实在在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前行,创造不平凡的价值,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要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以新迎新、革新立新,使自己始终保持在“年轻”的、“新鲜”的状态,时刻充满朝气,永远充满正能量。

  “坚持胸怀天下”不是嘴上说说,而是要贯彻于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都能拥有胸怀天下的担当,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在新时代的滚滚浪潮中行稳致远。(沈雷)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