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年轻干部须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6 16:09 阅读量: 字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发出的奋斗号召,“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只有我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才能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壮丽华章。

  一是要坚持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积极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以此来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和道德修养,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进而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二是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这样才有利于我们了解真实情况,才有利于把工作做好。这就要求我们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必须要察其言、观其色、闻其声后解其意,从群众的表情里探知他们生活中的晴雨,从群众的呼声中明辨我们的工作方向。

  三是要做好基层调研,多去田坎间走一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意思是讲,如果我们只是坐在办公室里想问题,不去调查研究,那只会脱离实际、达不到解决根本问题的目的。只有我们走出办公室,常去那田坎间走一走,才能深刻了解群众需要的、关心的是什么,才能以扎实调查研究为解决问题找到重要途径。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做到对眼下的矛盾心中有数,对百姓的诉求心里有底,源源不断地解决群众困难贡献智力与心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坚持沉下心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走好属于我们的新时代的长征路。(沈雷)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