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员干部要勇做担当作为之表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6 16:08 阅读量: 字号: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责任担当既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也作为称其合格的基本条件。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敢于担当、奋勇争先作为自己在新时代的根本责任和不懈追求,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尽其责、求其效,当先锋、作表率,勇敢奔赴“建功有我”的新征程。

  坚定理想信念,在勇于担当上“立心志”。“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怀”。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学党史中聚力以行,切实增强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扬奋斗精神,在敢于担当上“当头雁”。担当作为本身就是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既是一种政治品质,也是工作方法。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一鼓作气的干劲、咬定青山的执着、闯关夺隘的气魄,遇到问题敢于直面、不逃避、不推拖,勇做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敢为人先的“领头雁”,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永葆务实作风,在善于担当上“展拳脚”。想干事是前提,会干事是基础,干成事是要求,善干事是一种升华。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有效地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矛盾,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把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更进一步、更上一层。

  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需要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能勇做担当作为之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发有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沈雷)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