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以理论滋养初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6 14:41 阅读量: 字号:

  初心不忘,方得始终。对共产党人而言,初心不是与生俱来的天赋,更不是简单获取的资源,往往是需要政治历练、思想锤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沉淀和凝结的。那么,初心究竟从何而来、初心靠什么涵养,首先就是科学的理论、坚强的真理、深厚的智慧。马克思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营养源和思想能量剂。唯有理论上彻底,才能感染和说服人。强化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秉持党性意识、赓续红色血脉,建立在理论成熟、思想觉醒、精神砥砺的基础之上,才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实践,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动力。

  全面系统学理论。党的创新理论浩如烟海,科学真理的境界高山仰止。学习理论、领悟真理、感念信仰,不能停留在碎片化、零星式、支离性状态,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深邃思想领悟透、学通透。尤其,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厚内涵,掌握贯通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方法观点立场,才能以理论的力量内化为初心的力量,凝结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伟力。

  政治忠诚培灵魂。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为民初心与政治忠诚是辩证统一,勤勉为民是政治忠诚最好的诠释,政治忠诚是初心使命的本质特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建立在政治忠诚基础之上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守政治原则,敢于同两面派、两面人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自我革命守廉洁。怀德自远,明心正道。学理论、悟思想、养初心,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仰、铭记初心使命,就得同不正之风亮剑,就得保持清正廉洁,行稳致远为官从政、履职尽责、实干创业之路。新时代赶考路上,更要用好自我革命的锐器和武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以严肃执纪问责倒逼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守清廉。

  艰苦奋斗敢担当。初心不是一句空话,使命必须一生践行。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都得靠艰辛付出、披荆斩棘、创新创造、自力更生获取。成功不是敲锣打鼓实现的,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只有秉持斗争精神、保持充足干劲、永葆奋斗姿态,一往向前、义无反顾、一贯到底,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群众拼搏进取、锐意奉献、勤勉作为、实干创业,才能创造新的伟大历史荣光。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