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 我为群众办实事特别节目:1+2+4=办实事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1-11-26 10:48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区县开发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今天我们带您走进长安区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一社区,看一看这里的社区干部是如何通过“1+2+4”工作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

  国色天香小区物业为了方便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将过去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升级成了垃圾分类集中点,本来是好事,但却给周围楼宇的群众造成了烦恼。

  

  

  在社区工作者的调解下,垃圾堆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而吴二琳她们从到达现场开展工作到拿出方案解决问题,前后只用了不到四十分钟。之所以如此高效,得益于他们所采取的“1+2+4”工作机制。

  长安区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一社区书记主任吴二琳:“1”就是我们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了临时党总支。“2”就是由我们的服务长和联系长。服务长是由我们区级中层干部,下沉到我们的包抓小区。联系长就是我们街办的一些包抓干部共同来管理我们小区的一些事务。“4”就是我们的律师进社区,民警进社区,包括我们内生发展力的物业、自治组织这就是我们的“4”。我们只要第一时间收到居民心中想解决的一些问题,我们可以及时调解,然后我们的议事会也可以开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

  “1+2+4”工作法不仅在应对突发事件中发挥了作用,更成为了社区里组织力量下沉、管理力量下沉、服务力量下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助推器。挚信樱花小区有居民3200余人,将近三分之一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85岁的李秋娥就是其中之一。

  

  

  

  李秋娥的子女因为工作原因常年不在西安,社区针对这种情况,创建“家门口服务站”党建品牌,关怀起了老人的生活。不仅仅是李秋娥,辖区内所有老人都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们的温暖。

  群众的认可,让吴二琳甜在心里,这种认可也让社区工作者们更有干劲。今年来,长安区通过深化党建引领“末梢治理,为民服务”一项行动,搭建“倾听群众呼声”和“为民服务行动”两个平台,筑牢了“民呼我行”服务力量、服务质效、服务品牌三重保障。全区67个包抓部门、400多名党员服务长走进小区,将304个党组织、13677名党员纳入网格,开展各类活动1540余场次,服务群众10万余人。构建起了“民呼我行”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重在落实,贵在坚持。“1+2+4”不是一个简单的加法,而是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像吴二琳一样的社区工作者们不断奔忙着,把每一件群众小事都做精做实,用切实行动,温暖了社区群众的心。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