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健康列车”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6 10:41 阅读量: 字号:

   11月17日,一列印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体检列车”字样的绿皮火车缓缓停靠在秦岭南麓,海拔千米的砚川车站,为沿线职工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健康列车”是西安局集团公司为方便偏远山区铁路职工体检专门开行的集体检、健康知识讲座与一体的体检列车。“健康列车”上体检设备齐全、检查全面细致,省去了职工占用休假往返与山区和城市之间体检的时间,为一线送去了方便和温暖。

  “健康列车”先后在神大、包西、甘钟、太中、西韩、咸铜、陇海、西平、宝中、宝成、阳安、西康、宝中、陇海等14条铁路线上运行,为24个偏远车站12245名站区职工提供健康体检、健康宣教、健康维护、医疗巡诊等综合性服务。

  从开行“健康列车”为职工提供健康服务,到开行“文化列车”为职工送去欢声笑语,再到开行“幸福列车”为陕北高寒艰苦地区青工创造相识相恋机会,西安局集团公司不断创新为职工服务的举措,从关注职工健康、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关心青年职工的婚礼问题,通过一趟车,把职工们的一件件难事、烦事,变成了实事、暖事。

  “健康列车”的开行,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既增强了职工归属感,又凝聚了企业合力,更彰显出为民情怀,这也正是西安局集团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段增旗)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