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我为群众办实事” 特别节目 | 一块牌子一面旗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1-11-25 16:0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区县开发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画面中这块“党建315”为民服务牌,就是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推出的一项便民创新举措。那么这块小牌子有什么作用呢,又为老百姓办了哪些实事呢?我们去看看。

  一大早,狄寨市场监管所支部书记薛春锋就接到了群众打来的诉求电话,要求他们对一家新开的蔬菜摊点的菜品进行检查。薛春锋立即安排监管干部和快检员带着快检设备赶赴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抽样检测得知该摊点的十几类蔬菜均为合格。

  

  

  

  村民口中的便民牌其实就是悬挂在村委会的“党建315”为民服务牌,由于灞桥区市场监管局为机构改革后新组建部门,群众不了解其业务范围和办事流程,所以才通过挂牌的方式,亮监管职责、亮党员身份、亮联系方式,打通了监管所和群众的沟通渠道,使群众能够24小时通过电话咨询各类问题。

  

  多了一块牌子,就意味着监管干部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不仅要随时随地接听群众的电话,还要做到接办即办、应办尽办。这不午休时间,一位草莓种植户就打来电话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的流程,在薛春锋的耐心指导下,该农户顺利地完成了营业执照在线注册登记等手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灞桥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在全区6个街道辖区的村(社区)悬挂党建“315”为民服务牌110块,将服务“窗口”延伸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从五月份至今,已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指导年报、受理注册登记,接受电话咨询等各类服务100余件,真正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

  

  

  一块牌子就是一份责任。灞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一块小小的党建“315”为民服务牌,搭建起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触角延伸到城乡发展的各个角落,真正把事实办到了群众的“心坎儿”上。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