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当好组织部门的“赶考”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5 15:18 阅读量: 字号: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作为作风好、素质高、业务精的“三好学生”,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组工干部应始终以考生的身份来定位自己,保持“赶考人”的奋进状态,“修身以为弓,矫思以为矢”,填好新时代组织部门的“答题卡”。

  植公于心,清正考场风气。“人不公,事不平,心便难齐”,作为党员、干部、人才的“娘家”,组织部门管着帽子、抓着位子,必须牢记自己姓“党”,把对党忠诚作为组工文化的精神内核,植公于心,保持德行,秉持厚重,践行于行。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不以亲疏远近来选人用人,不带个人偏好和感情色彩来评价干部,不在大是大非上犯迷糊,不被外界杂音干扰,遵守“考场”规则,维护“考试”风气,当好“考场”上的“示范生”。

  担当为笔,奋书实干文章。务实是一种态度,面对新时期新形势,组工干部决不能浑浑噩噩、妄自菲薄,也不能高高在上,眼高于手,更不得知难而退,虎头蛇尾,必须正视自己,勇于出一份力、担一份责,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硬骨头”面前“想得出主意、站得出立场、亮得出身份、负得起责任”,不造“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不摆架子、不争面子、扑下身子,以能吃苦、特别能作战、特别能奉献的“工匠精神”,以“无功便是过、平庸就是错”的“学霸精神”,练好组织部门的实干文风,当好“考场”中的“优质生”。

  扎实本领,保证答题正确率。向满分卷进军,组工干部必须戒掉“拖延症”,戒除“短平快”式心气,扎实“基本功”,要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干,既能正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准确体现领导意图,又能如实反映基层情况,练就“马上就办、一定办好”的执行力,立足一个“早”字、落实一个“快”字,习惯“十个指头弹钢琴”,树立练就选人用人的“火眼金睛”、党员管理的行家里手、人才选育的“慧眼伯乐”,成为考场中的“高材生”。

  廉洁修身,提高卷面分。“德如美玉一生守,礼如清泉一世流”,业务能力再强,若其身不正也不配成为名合格的“考生”。组工干部必须时刻注意“正衣冠”,穿好清正廉洁的“护身甲”,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耐得住清苦、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维护好组工干部队伍形象,清爽答题,提升答题卷面分,成为考场中的“尖子生”。

  作者:张欣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