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国内首款3D打印小型转子发动机搭载无人机西安试飞成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5 10:3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近日,从西安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所传来好消息:由我省企业自主研制的国内首款3D打印小型转子发动机,在西安某飞行基地搭载无人机试飞成功。

  转子发动机可为无人机、巡飞弹及小型移动电源提供动力,与目前我国使用较多的活塞发动机、涡轮发动机和电池电机相比,具有推重比高、启动快速、体积小、航程远、成本低等优势,为解决无人机动力系统“卡脖子”问题提供了方案。

  参与此次研制试飞的西安空天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研发人员历时近一年,突破总体设计、关键部件的轻量化与3D打印技术,将传统制造工艺与增材制造工艺相结合,使制造更高效。本款小型转子发动机,功重比达3以上,最大转速17000转/分,最大推力达1.7千克力,可应用于集群无人机、电力巡检无人机及微小型移动电源等。后期,研发人员将进一步改善转子发动机空中性能,实现3D打印小型转子发动机更广应用。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