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再战疫情 我们有底气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5 09:52 阅读量: 字号:

  最近,成都疫情的反弹,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醒着我们情况的严峻性。好在我们有战“疫”的成功经验,能成功应对。所以我们坚信,只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再战疫情,我们有底气,制度自信是关键。前期的战“疫”成功经验表明,我们的制度优势就是战“疫”法宝。武汉战“疫”,湖北战“疫”彰显出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这一制度优势集中体现为国家和社会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也依靠人民,把人民群众作为防控和战胜疫情的主体力量。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释放出的力量,排山倒海,气势澎湃,能够战胜任何强大的困难。成都出现疫情并很快响应,及时控制了疫情发展。现在,接近年关,各个部门行业更应统一行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集中力量战“疫”,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我们坚信有了战“疫”的宝贵经验,以及配套的制度和机制优势,必然释放出更加磅礴的战“疫”力量,战胜疫情,我们信心百倍。

  再战疫情,我们有底气,科学方法是保障。疫情短时间内肆虐全球,给全世界人民生命和健康带来威胁。成都作为一座一线大都市,出现少量确诊病例有其必然性。但这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到首都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必须做好与病毒做长期斗争的准备。对于病毒的复杂性和严重性,我国政府有着充分的认识和准备,在应对疫情过程中也累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不过,确诊病例的再次出现,也进一步凸显了病毒的狡猾和复杂,显示出我们的防控措施仍需进一步完善。一方面,各地要借此查漏补缺,倒逼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牢更密,万无一失;另一方面,呼吁人们健康生活,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就餐用公筷等,在日常生活中切断病毒的感染途径,让我们的城市免于再次发生病毒播散。

  再战疫情,我们有底气,群众基础是根本。疫情防控,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国外新冠确诊病例数字节节攀升,死亡人数更是惨不忍睹,但国外依然有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再看我国,到现在很多地方都没有摘口罩,大家已经习惯减少外出、公共场合配戴口罩等生活方式。当前,疫情的反弹再次敲响警钟,群众的防控意识势必会更强。同时,全国各地社区工作者投入一线抗击疫情,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居民同心战“疫”,形成了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紧紧依靠人民,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战,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分答卷。(刘梦捷)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