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刘国中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 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和秦创原建设取得新进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5 08:34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11月24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迈出更大步伐,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位于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的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在北交所上市。刘国中走进公司参观自卸车生产线,听取技术研发情况介绍,勉励企业依靠创新优化产品性能,持续做大规模,努力实现更好发展。在康拓三类植入医疗器械产品产业与研发基地、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刘国中了解产品工艺、市场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产品竞争力,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秦创原生态科创岛,刘国中听取建设规划、投资规模介绍,要求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布局,完善功能,努力催生更多科创企业、科创项目。在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白马河路站项目现场,刘国中了解交通路网规划,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交通互联互通,更好促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在曲江文化运动公园人防工程项目,刘国中察看人防设施,强调要坚持平战结合,搞好人防项目建设,严密防范化解城市安全等各领域风险。

  随后,刘国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安—咸阳一体化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陕西落地见效。刘国中指出,近段时间以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秦创原总体框架基本形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安—咸阳一体化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持续用力抓出更大成效。要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认真研究制定扶持政策,集中精力打通阻碍一体化的堵点难点,西安市、咸阳市、西咸新区要建立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在城乡规划、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加快一体化,更好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秦创原建设,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创新工作理念和运行机制,依托市场化平台企业提供规范化、标准化、全链条、多要素的优质服务,促进各类创新要素高效聚合,积极推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驱动做实见效成势。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副省长程福波,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