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4 15:27 阅读量: 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征程中做好表率、开拓奋进。

  要做信念坚定的表率。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史,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重公心、重公论、重公正、重公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态度,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会精神实质,夯实理论功底。要坚守职业操守,即使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工作压力大,要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常怀一颗平常心,将职业做成事业。

  要做为民服务的表率。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的一片赤诚,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接地气、连民心,自觉将自己还原为群众中的一员,融入到群众当中去。要增进群众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在与群众心与心交流、面对面探讨中增强感情。除了要具备适应本职工作需要的专业技能外,还要不断提高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善于用群众语言、群众思维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感染群众、凝聚群众。

  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事业为生命寄托,以工作为无上乐趣,坚定在其位司其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干事创业中展现自身价值。要不断培养和增强执行力,主动学习各项业务技能,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全面掌握干事方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有干成事的担责行为,办群众急迫的事、办长远的事,不摆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干出经得起时间、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雷晓琴)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