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4 15:27 阅读量: 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理想如灯塔,信念是明灯,人没有了理想信仰,就如朽楼残砖会轰然倒地。基层干部坚定了信仰,就会有一种闯的魄力、争的劲头、拼的勇气,敢于挑战自我,敢于直面困难,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持之以恒,“人有恒心万事成”,基层干部做人干事都要坚持不懈,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问题面前不逃避,时刻保持“十二分热情”,杜绝虎头蛇尾、一曝十寒。

  要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基层干部要从感情上亲近群众,从工作上贴近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做到对待群众如同家人,与群众交流如拉家常,解群众难题如办家事。崇尚实干,实干托起梦想,实干成就梦想,基层干部要有崇尚实干的精神,尊重实际,尊重规律,不浮夸,不走过场,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甘于奉献,基层事业任务艰巨但无尚荣光,基层干部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慷慨,把奉献当作一种快乐,在奉献中升华人生境界,提升人生品位,实现人生价值。

  要卯足“永无止境”的学习劲头。坚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需要。基层干部不仅要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还要涉猎其他方面的知识,成为服务群众的“百事通”、“活字典”、“多面手”。勇于实践,基层干部要杜绝“只打雷不下雨”或“雷声大雨点小”的工作方式,养成“多干少说”、“看了再定”的工作模式,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形势和问题的能力。(雷晓琴)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