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守江山,就是守住人民的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3 13:59 阅读量: 字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守住民心,这是讲政治的首要问题,也是“国之大者”的根本所在。民心就是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它集中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各种利益需求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所有“急难愁盼”上,集中表现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态度、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看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上。办民生实事应该多走群众路线,听民意、纳民计、聚民智,这样的民生实事才有生命力、才可持续,才大快人心、大获人心。守住民心,就是守住人民心中那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始终有甜头、盼头和劲头。

  守住民心,首先要守住身为党员的初心。共产党员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群众办实事。继承守护好老共产党人的品格,守住人民的幸福,守住人民的心。共产党员一定要甘于奉献,服务人民,树立好自己的形象,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做一名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的农村基层好干部。

  守住民心,就要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这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中国共产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能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黎存阳)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