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员干部以“勤学、善思、实干”书写时代答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3 14:04 阅读量: 字号:

  11月16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发布。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员干部要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凝心聚力,以“勤学、善思、实干”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力书写精彩答卷。

  勤学就是“敏而好学,学而不厌”。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怀揣“生机活力之种”,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土壤”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追寻真理之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始终做到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善思就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正是因为我们党对历史经验的不断总结运用和对“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不断发问思考,中国共产党才能够不断推动自我革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劈波斩浪、奋勇前行。当今,国际局势变幻莫测,新型风险挑战层出不穷,党员干部要懂得观察时代特征,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时代脉搏,主动寻求变革创新。

  实干就是“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到“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从“抗疫英雄”张定宇到“扶贫之花”黄文秀……百年来,党的赤子之心从未改变。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秉持“勿以事小而不为”的干事态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一件事”等活动结合起来,始终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从办好小事到办成大事,以实干讲求实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黄丽)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