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3 14:03 阅读量: 字号:

  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激发广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党章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更好地遵循起来,从而进一步规范自身的言行。除了通过各项学习活动来充分掌握党章内容外,党员干部更要做好的是严格遵守党章内的各项规定,切实把党章作为工作指导,融合在日常工作、党内活动和党组织建设中,进一步深化党组织的制度建设。提高政治觉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政治觉悟也不是党员本身自然而然产生的本能,也不会永葆活力。党员干部要培养提高良好的政治觉悟,必须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性、原则性,弘扬清廉之风,净化、营造出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环境。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立鲜明导向。导向明则方向清,方向清则动力足。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导向促引领,以引领强推动,着力凝聚起加强班子建设、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思想政治素质作为干部选任的重要依据,无论是转型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改革攻坚的党政干部选拔,还是维稳一线的基层干部配备,都要坚持政治标准,严把“德”的关口,注重加强对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考察,防止重才轻德现象,切实把好思想政治素质关,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按照思想政治素质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自身政治觉悟,要注重能力提升,针对不同层次和不同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科学界定不同层次的能力标准,在政治品格、大局观念、创新思维、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心理素质、团结协调等方面细化评价要素,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向上、努力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实践第一,把完成重大任务、推进重点项目、应对重大事件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主战场,作为提高干部能力水平的主课堂,注重关注在发展一线、民生一线、维稳一线、脱贫一线苦干实干的干部,真正把讲政治、敢担当、肯实干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大力促进广大干部真抓实干。

  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使得政治机关风气日益纯正,工作秩序更加规范,干部队伍能力不断提升,同心同力、向好向上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全体党组织戮力同心,持续有力地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为强党兴党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易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