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我们社区“能人”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3 09:0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每个月的18号,是莲湖区枣园利君西社区的能人志愿者活动日。这一天,院子里的能人们会聚集在社区,为居民们理发、缝纫,帮大伙维修小家电、磨剪子戗菜刀,可以说,不出院子就能享受到各类便民服务。

  

  一手梳子,一手剪子,一套熟练地动作后,干净利索的齐耳短发新鲜出炉,利君西社区的“剪发能人”王秀霞,已经义务为居民理发十多年了,手艺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身边的邻居,技艺得到了肯定,也帮助大伙满足生活所需,这未尝不是一件乐事儿。如今,每月18号的“能人志愿者活动日”,已经成了社区居民的习惯,邻里之间守望相助、温馨和睦的氛围也越来越浓。

  

  

  除了在现场服务,入户帮忙也是常有的事,作为“能人工作室”的队长,“水电维修”能人罗庆说,居民只要有需要,咱随叫随到。

  

  自从社区成立了“能人工作室”,已经累计提供便民服务上千次,在这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一句口号,它更是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一种默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利君西社区依托“能人工作室”为居民办实事的同时,也把志愿者们在服务中的温暖付出变成了有形的“道德积分”,以兑换的方式来感谢他们。

  “道德积分”变成了一件件回归生活的物品,在你来我往的传递中,“共治、共建、共享”形成了社区治理的良好合力。当然,“能人工作室”只是社区众多志愿服务队的其中一支,这里还有负责扮靓小区的“环境卫士”,守卫院落安全的“萤火虫”,劝导文明的“啄木鸟”,他们发挥各自特长,温暖别人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

  

  

  搭建平台,凝聚群众力量,提供阵地,参与共治共享。利君西社区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点燃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也把“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形成了“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