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120个国家级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西安2处入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2 10:55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侯晓婷)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确定并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全国各地的120个集聚区上榜其中包括西安两处集聚区。“西安市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市西安城墙景区”。

  “夜间经济”是促进文旅市场的重要消费领域之一,不仅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更是城市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培育夜间经济已成为西安新一轮促进消费的发力点西安也多次进入全国夜经济榜单前10名。

  如今,西安市夜间经济大致分为商旅文观光、特色餐饮、购物休闲三类。日落后的景区景点、人头攒动的夜市、灯火璀璨的商圈,甚至酒吧、咖啡馆、桌游门店、24小时书店、健身房等,都成为了西安人夜生活的主阵地。在不断推陈出新和丰富多样的选择中,西安已形成了“食、游、购、娱、体、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

  与此同时,全市多部门多行业共同联手,助推西安夜经济发展逐步走向深入。去年以来,西安市商务部门开展了夜经济示范商圈、示范街区申报认定工作。文旅部门则发布“十大夜游目的地”,结合十四运会推出联名限定夜间主题消费路线等。全市各区县也积极响应,瞄准夜经济市场同步开展“夜游嘉年华”“美食购物节”等活动,促进了夜经济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