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19 09:07 阅读量: 字号: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下,我们应当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当好“布谷鸟”,通过理论宣讲,促进入耳入脑。各地有很多理论宣讲员,他们活跃在基层。要给别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理论宣讲员应当首先学习好全会精神。学习好了全会精神,掌握了其精髓要义,做到了融会贯通,开展理论宣讲才能事半功倍。理论宣讲战线的同志应当以多样化的方式展开宣讲;宣讲应当用群众语言,增进群众的亲近感;宣讲可以加入互动环节,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理论宣讲不枯燥,才能更好地赢得基层群众的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才能更好地入耳入脑入心。

  当好“百灵鸟”,借力媒介宣传,推动全面覆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有哪些,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有哪些,有的人可能比较了解,有的人了解得不是那么清楚。各地有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报纸、广播、电视是传统媒介,网络是新型媒介。相关方面可以通过这些媒介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传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它们可以各显神通。还有文化墙、广告牌等,都可以成为传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载体。处处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群众会更多。

  当好“学习鸟”,学习全会精神,生根开花结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下,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会议。我们应当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生根开花结果。各地情况不同,应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思考如何推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就应当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每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当好“实干鸟”,凝聚行动力量,实现复兴伟业。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应当响应全会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愿景无限美好,但不会自然而然实现,要靠全体国人共同奋斗。每位国人都应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照亮新时代的赶考路。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及伟大中国梦注入澎湃动力!

  作者: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