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 “赶考”新动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15 09:07 阅读量: 字号: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四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新的历史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的赶考航向更加清晰。

  以史为鉴,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回望百年征程,每到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总能在全面回顾历史、深入思考总结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从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始终将红色基因刻入命运的脉搏。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在到“校长妈妈”张桂梅……我们党一路走来,靠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历经沧桑而不改。

  砥砺奋进,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紧跟时代号召。当前,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百年前,漫步太空只是美好梦想,百年后,中国第一位出舱太空行走女航天员王亚平让世界喝彩;百年前,朝发夕至无异于痴人说梦,百年后,中国高铁领跑全球。可以说,科技是当今世界竞争的第一要素,尤其是“十三五” 时期,“墨子”号量子卫星、“京华”号国产足底啊致敬盾构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然而,前行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们不能躺在昨日的成就上沾沾自喜,更应坚定意志,紧跟党的号召,在为人民服务中答好历史的问卷。

  开创未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发掘前行动力。党的百年奋斗之路是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之路,这也是激励全国9500多万名党员继续奋斗的强劲动力。在抗疫、抢险救灾中,习近平总书记顶风冒雨行程万里。在促进共同富裕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彰显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新的百年奋斗中,我们要做好“人民列车”中的“勤务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以不变初心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永恒话题。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放眼远眺是未来的征途。让我们汲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磅礴的精神伟力,赓续红色血脉,扛起新时期为人民服务的重任,续写无愧人民的时代篇章。

  作者:赵传龙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