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4 13:01 阅读量: 字号:

  

      面对本次疫情,我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加快流调进度;对病例活动的区域、场所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全面进行环境消杀;严格落实交通场站、景区景点、酒店宾馆等场所的查验和省外来返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人员扫码测温 加大场所检测消杀力度

  面对疫情,我市交通场站、景区、商超、社区等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增加了消杀频次。在环西街道西仪社区陕鼓西仪101小区门口记者看到,多名志愿者和门卫一起执勤,提醒进出小区的市民戴好口罩、扫码测温后才能进入。

  “来把口罩戴上。扫个码扫个码。师傅拿手机扫个码再进,扫下码。”

  中午十二点多,在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人员接触较多的手推车、购物筐、收银台等喷洒消毒液进行当天第二轮次消毒工作。

  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王超:两个小时对公共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消杀,每天进行6次消杀。

  除此之外,我市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经开区在泾渭新城设置1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走进小区和企业为居民群众就近开展核算检测。

  市民杨先生:厂区门口就可以做核算,多一份安全多一份保障。

  暂停线下文娱活动 妥善管控外省来返人员

  西安文旅发布疫情防控重要通知,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原则上将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早上,记者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看到,伸缩门已拉上,禁止行人及游客通行,步行街内店铺全部关闭,只有安保人员和清洁工人在工作。

  公路方面:我省各高速收费站实行严格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测温、查码、登记,劝返或隔离。自10月23日8时起,进入西安车站、西安北站、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站。陕西省以外来返西安人员,仍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筑牢免疫屏障

  我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程接种两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记者在青年路疫苗临时预防接种门诊看到,前来接种的市民正在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忙着引导群众预约。在接种室,两个接种台上的医护工作者不间歇地为市民接种,现场还设置了血压测量与急救室以应对突发状况。

  莲湖区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王策:希望有意愿的群众做到能接尽接,构筑更为牢固的防疫屏障。

  西安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家侯铁军:我们加强免疫剂次接种以后,也会偶发一些不适的反应,比如说局部的红肿,疼痛,甚至有一些皮疹,它跟我们基础免疫第一剂次,和第二针次发生种类及其数量都是一样,也就说我们加强免疫和我们基础免疫是一样安全的。

  专家提醒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请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加强免疫。(王平)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