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全力打好新时代人才强国“组合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2 14:00 阅读量: 字号:

  日前,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党管人才是根本,近悦远来聚英才。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人才实践相结合,不断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先后提出了“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人才发展理念,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增强。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汇聚人才、造就人才、壮大人才的发展史。当前,做好新时代引才育才聚才用才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鼓励广大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尽责。

  不拘一格降人才,敢为事业用人才。有什么人才、缺什么人才、如何打造人才,用人主体最清楚,只有把用人主体的自主权落实到位,才能充分激发用人主体的活力,形成全社会重视发挥人才作用、竞相开发人才资源的生动局面。一段时期以来,在对人才的选拔评价激励上,行政色彩较为浓厚,人才选拔方面的“人岗不相适”、“会考不会干”问题,人才评价方面的“唯论文”、“唯职称”导向,人才激励方面的“大锅饭”、“平均主义”政策,很大程度上抑制了用人主体的积极性和人才活力。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就要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推动我国由人才大国迈向人才强国。

  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如今,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需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各类英才,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让各类人才都拥有广阔的创业平台、发展空间,使每个人都成长为对祖国、对人民、对民族的有用之才,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坚实的人才基础。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千里马”竞相奔腾的美好图景一定会在中华大地渐次展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如期实现!

  作者:王梓哲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