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稳中求进,为“十四五”经济发展开好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2 13:59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中国发布了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数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4.9%,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4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5.0%,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265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9.7%,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货物贸易进出口顺差同比扩大23.7% ……这组靓丽的数字表明,面对国际上错综复杂的局面,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是正确的,走的步伐是稳健的,采取的措施是精准有力的,成效是显著的,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全球经济复苏树立了典型榜样。

  中国经济数据的靓丽得益于稳的总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面对着国外的逆全球化等不可控因素,我们毅然决然地扛起来维护全球化秩序的大旗并不断通过行动来证明全球化为各国带来的好处,通过扎实的调研、详实的分析、精准的预判,不断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各种政策,统筹逆周期调节与跨周期设计,靠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化解了系统性的金融风险的同时又注重货币政策的灵活性,靠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支持民营企业措施的落地落实,加强正面引导,稳定市场预期,逐步探索构建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实现全民的共同富裕,不断激发市场潜能,巩固经济稳步前进的局面。

  中国经济数据的靓丽得益于求的总方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这样的追求之下,中国经济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方向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在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同时,不断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实现经济持续恢复、迈向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数据的靓丽得益于进的总需求。做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多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福祉。例如,中国经济在发展的同时,不断探索解决深层次结构性问题能力,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升绿色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数字经济的比重,促进了新产业不断涌现、新动能不断激发,在不断“赶超”中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坚定不移向高质量发展进军。数字云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兴起并迅速成为业界的主流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中国的前进方向。

  乘风破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行,以中国经济之发展持续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注入信心,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贺璞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