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用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2 09:27 阅读量: 字号:

  有一条路,被人们喻为“地球上的红飘带”;有一条路,让“中国红”壮志澎湃,豪情满怀;有一条路铺在中华民族的精神长廊,日久弥新;有一条路,通向中华民族的胜利梦想。这条路,就是长征路。新时代,我们应该用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

  今年是长征胜利85周年。长征是举世无双的,是当今时代无与伦比的一次史诗般的远征。85年春华秋实,85年披荆斩棘,85年乘风破浪,长征是昨天的历史,长征是今天的启迪,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与时代融合的精神精华,永远熠熠生辉,激励中华民族一往无前,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今天,我们应该牢记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成为我们的精神底气、思想武器、激情源泉。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五大精神内涵是我们走好新长征路的精神动能源。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岁月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征程,永不停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长征路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在这个进程中,我们要用长征精神跨越“雪山”和“草地”,征服“娄山关”和“腊子口”, 扫除一切“拦路虎”“绊脚石”,唯如此,才能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进展,夺取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成效,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面对繁重的任务,只要我们能够发扬好长征精神,我开门就能经受住各种考验,走出复杂危险。铭刻斗争烙印,斗争中求生存。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向新的胜利。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忘本来,继往开来,走向未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而今迈步从头越,重整行装再出发。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一部长征史,就是一部百折不挠、气吞山河的奋斗教育史。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复兴可期。用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我们一定走向幸福美好,伟大复兴。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