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致敬时代楷模 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1 13:53 阅读量: 字号:

  10月18日,中宣部以云发布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工作总有退休的时候,但共产党员永远不会退休”。18年前,张连印从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少将军衔光荣退休后,回到山西老家,在一片片荒山荒坡,风起沙扬的左云县张家场乡张家场村开辟了“第二战场”,开启了植树造林、为民造福的种树生涯,让父老乡亲过上了绿水青山的好日子。18年来张连印初心不改,一心为民的事迹令人敬佩。

  将军不老,情满群山。对于张林印来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仅是坚守的理念,更是不懈的行动。翻开他的种树日记,我们看到了他深念组织培养之恩,心怀乡亲养育之情的一片赤忱;看到他掏出全部积蓄,建起300多亩的育苗基地,帮助村民过上好日子的无私奉献;看到他身患肺癌顽强抗争,继续奋战在绿化一线的艰苦奋斗精神。绿化将军一心为民,时代楷模本色鲜亮。他是初心使命的真挚坚守者、“两山论”的生动践行者、革命传统的模范传承者,焕发出震撼人心的强大力量。

  敢教荒原成沃野,誓将沙碛变新洲。南泥湾精神代代相传,右玉精神永发光芒。变的是奋斗的时空,不变的是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所有力量的信念。事实上,无论是在塞罕坝建设百万亩林海的林场干部,还是在毛乌素沙漠植树护林的“治沙英雄”王有德,还是筚路蓝缕,带领村民在绝壁上凿通出脱贫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他们都是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生动缩影。以尺寸之功,积千秋之利。一代代共产党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凝聚起奋斗的激情和力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串联起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的前进之光。

  榜样激励人心,榜样催人奋进。一个人在精神上有怎样的力度,就能攀登怎样的高度。党员干部应从时代楷模上汲取精神力量,自觉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作风上苦干实干,在建设美丽中国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造福人民!

  作者:熊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