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从《长津湖》中传承“三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1 10:43 阅读量: 字号:

  看完《长津湖》,当赴朝火车的车门被拉开,眼前呼啸而过的是长城与山河。那一瞬间,映着影院里的血色残阳,突然觉得自己的灵魂来到了长津湖,追随着伍万里的视角,我们感受到战士们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的豪迈壮举。在新的奋斗征程中,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行,感悟《长津湖》中的“胜利密码”,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闪耀诗篇”。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应传承坚定不移的“信仰力”。为什么我们能打败号称160年未有败绩的美国军队、为什么“钢少气多”竟打赢了“钢多气少”,一切都源于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身后就是祖国,我们无路可退。”“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高举信仰之旗,心怀家国大义,这就是71年前我们父辈达成的共识、喊出的口号,从古至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未更改,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黄继光、杨根思等战斗英雄,再到喀喇昆仑的祁发宝、陈祥榕等戍边英雄,再到新冠疫情中逆行前进的钟南山、李兰娟等白衣天使……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的祖国才不断发展、越发强盛。虽然我们现在身处一个和平的年代,但也不能耽于逸乐,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克险摧难、奋力进取、不负时代和历史的选择。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我们应传承矢志不渝的“坚韧力”。“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宋阿毛用生命和信仰写下的绝笔诗。尽管当时中国经济发展缓慢、军事力量薄弱,面对装备精良、人数众多的联合国军,却敢集中全国之力越过鸭绿江支援朝鲜,保家卫国并战而胜之,这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表现。从宋阿毛这些走进“枪林弹雨”的守卫者身上,他们用实力抒写了中国共产党是难不倒、拖不垮、打不败的。他们用魄力诠释了不屈不挠、千古不朽的红色基因,对标“长津湖英雄”,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无畏和勇气,到最艰苦的地方锤炼自己、磨砺自己,甘愿墩墩苗、主动压压担,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勇往直前、使命必达。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我们应传承精诚所至的“合作力”。在抗美援朝期间,无论是在重重包围的上甘岭、还是在零下40度的长津湖,在敌我力量十分悬殊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仇敌忾,顽强不屈,战至最后一人,仍不放弃。正是以鲜血和生命熔铸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才谱写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雄浑史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华民族之所以能经历无数灾难却还能不断发展壮大,立足于世界之林,不是因为个人英雄主义,而是有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民团结起来挺身而出、直面困难。在新冠疫情期间,全体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能发声的发声、能出力的出力,这就是每个中国人的团结精神、家国情怀,虽深藏于心却付诸行动。党员干部要团结一切力量,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用汗水赓续中国辉煌,以双手托起中国梦想,让行动坚实中国底气。(朱爱霜)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