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目测验收公路” 执政为民不可如此“儿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0 17:54 阅读量: 字号:

  “这个处分对我来说是警醒更是鞭策,在工作中千万不能有图省事的思想,让他人钻空子捞好处。”前不久,因在修路项目中存在失职失责行为,安徽省来安县水口镇水利站工作人员王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1年10月1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每一个干部站在每一个岗位上,都需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都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做到问心无愧。从案例中我们不难看出,这位干部在面对公路的验收工作之时,只是采取“目测”,这种省事的方式,不仅没有按照工作要求的程序去推动,更是不负责的表现,也出现了工作上的漏洞,不仅造成了“公款”的损失,这种“儿戏”的工作方式,也容易降低政府的公信力、损害党员干部的形象,让群众对干部的信任感降低。

  目测验收公路,从根本上还是干部的政治意识不强。政治能力在干部所有能力中居于首位,这就需要干部能够始终保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要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但是从这个案例中我们不难看出,在面对公路验收的关键环节,只是采取目测的方式来完成任务,就是干部的政治意识不强,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

  目测验收公路,暴露了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有权就有责,干部手中的权力,是沉重的担子,干部要挑起这个“重担子”,尤其需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这就需要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目测验收公路,这显然是不该出现的问题,从根本上而言还是干部不认真负责的表现,这就需要干部增强使命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在每一个细节上都不放松,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目测验收公路,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面对群众的举报,迅速查清此事,对问题干部进行及时的惩治,对问题及时整改,这种高压的态势,才能更好地推动整个干部队伍的建设。同时,要用好目测验收公路这个反面案例,让更多的干部能够始终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岗位上主动履职尽责,要在每一个环节上都做到位,才能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干部要当好一方的父母官,就需要在岗位上负责,不管是在熟悉的工作上,还是在不熟悉的岗位上,都要始终严格要求,不放松要求,让每一项工作都经得住检验,才能真正地把手中的权力用好服务人民。

  作者:谢紫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