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把“问题清单”变成干部“提升清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0 17:49 阅读量: 字号:

  “对照《意见》列出的检视重点,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近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各厅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干部对照《关于加强市纪委监委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所列问题逐一检视,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2021年10月1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好干部都是管出来的,纪检干部作为管理干部,营造良好政治风气的推动者,他们也不能游离在党纪国法之外,只有纪检干部始终保持廉洁自律,保持清风正气,才能在工作中严守底线,不突破红线。要更好地加强纪检干部的管理,才能更好地防止“灯下黑”,这就需要列出“问题清单”,让纪检干部能够客观地对照自己,及时地发现自己有那些不足,在提升自我上更加用心,才能以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推动整个干部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把“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短板清单”。“问题清单”对于纪检干部而言也是一个“短板清单”,让他们及时地发现自己的不足,这就需要纪检干部客观地评价自己,一一对照这些问题,才能更好地找到自己的问题,也能够明白自己需要改正的在哪里。纪检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善于“刀刃向内”,不怕红脸出汗,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改正自己的不足,在工作中更好地抵御风险。

  把“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尽责清单”。岗位就是责任,干部要对照“问题清单”,不仅要找出问题,更需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这就需要干部对自己保持负责的态度。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性淬炼、提升担当尽责能力、坚守安全底线、夯实责任,干部不仅要求达到“及格线”,更要要求自己达到优秀,才能在责任上进一步加压、加码,更好地推动问题的落实。

  把“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提升清单”。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清单”是对干部的要求,也是让干部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到自己的“提升空间”。对于每一个干部而言,他们的问题都有所不同,要让他们成为优秀的干部,就需要在问题的面前,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能够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实践锻炼,克服“本领恐慌”,才能让干部在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

  新阶段,面对“四风”的新变异,不仅需要加大整治的力度,还需要纪检干部做到“打铁还要自身硬”,对照“问题清单”,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始终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扛起岗位责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的实效。

  作者:廖靓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