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重温光辉历程 感悟初心使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0 15:21 阅读量: 字号:

  10月16日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播出,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

  谢副院长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倡导广大党员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对于我来说是又一次感悟初心使命的重要过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让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站在前辈们创造滚滚浪潮上,我也深知责任在肩,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实践中,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深植为民情怀,勇担应尽职责。我们要始终肩负起以人民为中心时代担当,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站稳群众工作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利益观、政绩观,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想问题、做决策、做工作也必须从群众利益出发,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担起自己的应尽之责。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奋斗不辍。《党的光辉历程》一课,让我们再次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而面向未来,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加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奋斗不辍,在基层实践中形成“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始终锤炼务实本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祝兵)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