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组工干部要形成“标竿”效应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0 15:22 阅读量: 字号: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技近乎道,匠心筑梦。组工干部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更强的政治定力、更大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争做新时代的“组工匠人”,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

  众所周知,组工干部的业务涉及到基层党建、干部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与广大干部的切身利益挂钩。因而,组工干部早已成为众人的效仿对象,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争当业务上的专家、作风上的标竿、才能赢得公信,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管理好党员干部这片“森林”。

  要当业务上的专家。熟悉业务,胜任岗位,是对一名干部最基本的要求。组工干部要有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和奋发有为的精神,认真钻研业务,掌握操作规范和流程,绝不能满足于“合格”,自我降低标准。要养成学习的习惯,持之以恒学习业务知识,多向老同志请教,多听党员干部的回音,多推陈出新,学习借鉴优秀做法,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

  要当作风上的标竿。组织部门担负着选人用人、人才引育等重担,组工干部是具体的操办者,要严格按照制度、程序、标准落实,做到讲公道正派、公平公正,在阳光下接受监督。尤其要打破“关系网”“人情网”的制约,在干部提拔晋升方面,客观公正地考察,不掺杂个人的私情,杜绝跑风漏气现象,以过硬的思想作风,赢得大家信任,为党的事业把好“关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当政治上的诚者。身为组工干部,就要提高自我标准,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保持足够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尤其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原则、讲忠诚,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认真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经常打扫思想上的“杂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厚植理想信念,拥有丰富的理论素养。

  当然,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必须严以自律、持之以恒,发扬肯钻、肯学、肯练的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当之无愧的组工人。(祝兵)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