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展现最前沿的农创理念 这样的"创意农业"你期待吗?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0 11:17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记者从杨陵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的创意农业展以“美农·创意农业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区设计新颖,为半开放式展位,分为六大板块,分别展示农业产品、景观、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创新发展。

  序厅:创意农业的含义、演变过程及世界创意农业典范。

  第一版块:美品·美食——农业产品创意展区。突出展示十大农产品品牌,凸显“优品优加”。

  第二版块:美景·美园——农业景观创意展区。突出展示“农业特色小镇”、“休闲民宿”等农商文旅体养融合发展的典范。

  第三版块:美文·美创——农业文化创意展区。突出展示“最佳乡村文创”稻田美学、微礼品、微艺术等。

  第四版块:美智·美业——智慧农业创意展区。突出展示智慧农业服务乡村振兴。

  尾厅:创意农业和乡村振兴的实现途径。

  据悉,中国创意农业第一人章继刚教授亲临创意农业展馆;中国创意第一村——战旗村的发展之路也将亮相创意农业展。

 

  “本届创意农业展紧扣‘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主线,通过沙盘模型、视频、创意展台、固定灯箱、图文等形式集中展示我国‘三农’文化创意领域的最新农创成果和最前沿农创理念,为参展参会者搭建学习、观摩交流和合作渠道。”杨陵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海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开启创意农业新时代,创意农业成为横跨农村一二三产业的新兴产业,促进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是形势所在,是时代所趋。全国创意农业第一村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以及蒲江县明月村成功发展创意农业旅游,已成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典范。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