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施秉银:用行动诠释大医精诚的高尚医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5 15:06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带领全院职工阻击疫情,并率领陕医出征武汉。作为陕西省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他不仅是一名医术精湛的学科带头人,更是一名不畏艰险的逆行白衣战士。

  从医35年,施秉银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诊治的病人不计其数。对于经济条件差的患者他总是倍加关心,千方百计予以帮助。施秉银是我国最早一批掌握甲状腺穿刺细胞学诊断的专家,多年来,他先后为3万多名患者进行了甲状腺细针穿刺活检和细胞病理学诊断,为疾病诊断提供了科学依据,为疑难患者带来了康复希望。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施秉银身披“战袍”,带领重症医学科石秦东主任和两位ICU的护士长紧急奔赴武汉,为国家医疗队的进驻做对接准备。当疫情肆虐之际,施秉银每天奔波在医院的角角落落,指挥部署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在施秉银的带领下,陕西医疗队在病区带头逆行而上,与病魔较量,英勇战疫。实现了住院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舱病人零返回,让陕西援鄂医疗队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在他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身先士卒高尚医德的影响下,他带出的学生,都树立了行医的理想和追求,培养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很多毕业的研究生都已在各级医院挑起了大梁。如今,施秉银的很多学生,都像他一样把一生献给了临床医学和科学事业。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