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设立 陕西片区有野生大熊猫345只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5 15:06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设立!日前,在云南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宣布了这一消息。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片区总面积9772.3公顷,区域内生活有345只野生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原来的自然保护区有哪些不一样?国家公园又能给野生动植物保护带来哪些新的机遇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保护了全国70%以上的野生大熊猫。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片区位于陕西、四川、甘肃三省交界秦岭和岷山的交汇地带,整合了秦岭腹地的佛坪、观音山、老县城、周至等多个自然保护区,总面积9772.3公顷,区域内生活有345只野生大熊猫。

  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片区区域包括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野生脊椎动物7目26科56属342种。区域内丰富的植物物种及发育良好的植被为野生动物提供了最佳的栖息和繁衍场所,大面积的箭竹、木竹等竹类资源,也为大熊猫等食性特殊的动物提供了稳定而丰富的食物来源。通过大熊猫国家公园的设立,也能更好的为生态保护及当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