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多场分论坛精彩纷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4 10:59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在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分论坛上,沈昌祥、管晓宏两位院士分别做了《抓住网络安全科技核心 促进科学建设与人才培养》《数据安全——挑战与应对》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及企业就如何更好建设一流网安人才培养体系等进行讨论,为我国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出谋划策。(董猛)

  在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论坛上,参会嘉宾分别围绕“构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开创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立法促进智慧城市安全建设”等为题展开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等专家围绕“数字赋能 安全护航 让智慧城市更精彩”主题,在交流分享中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张龙)

  在零信任安全实践论坛现场,与会嘉宾围绕《零信任“热”中的“冷”思考》、《保护企业数据安全,从零信任开始》、《华为端到端网络安全治理实践与思考分享》以及《基于密码的零信任体系》等主题进行演讲。通过国内外趋势解读、案例实践、合规治理等维度分享与探讨。

  人工智能安全产业发展论坛以“AI安全—数字经济新基建”为主题,从政策、产业、法律和技术4个维度,围绕人工智能安全对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城市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标准论坛上,参会嘉宾先后围绕“坚持党管互联网,全面贯彻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电力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现状及行业经验”等方面进行演讲,聚焦金融、国防科技工业、电力等重要行业和领域,分享标准实践成果和行业经验,共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标准,助力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

  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以“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特邀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陈鲸院士等众多国内外数据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构建有效的数据安全监管体系、落实数据活动主体义务和责任、维护合法数据权益等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热点话题,为促进西安智慧城市建设,助力西安数字化城市转型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