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城投热力集团供热准备工作全面铺开 有序推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3 17:08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10月13日上午,西安市热力集团召开了2021-2022年度供热动员大会,对今冬明春的供热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供热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标志着西安城投热力集团的供热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进入了全力备战冲刺阶段。

  2021-2022年度供暖季,西安市热力集团预计供热面积10333万㎡,较上一供暖季增加309万㎡,供热主管网470公里,直管到户供热小区247个,总供热能力每小时7503吨。具备启动条件的锅炉280台,其中燃气锅炉40台,小区分布式点供锅炉240台。供热范围覆盖西安市城市中心区、城北地区、城东南地区、城东北地区、高陵建制区、草堂、泾渭工业园以及阎良航空产业基地的集中供热。

  西安市热力集团坚持提前谋划,从9月初开始按照既定计划开展供热前准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对供热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供热设施进行检修保养,制定详细计划,并有序实施。9月25日起,各热源厂站开启供热一次管网注水工作。二次管网补水、打压试水、管网冷态循环工作有序进行。设备、人员已全部到位,备品备件储备充足。同时,供热管家陆续进驻各供热小区,设立便民服务点,面对面讲解供热知识,解答用户用热问题,手把手演示线上交费,方便用户交纳热费,零距离服务用户。

  西安市热力集团从上一个采暖季结束后,重点采取四大举措,以不断增强供热保障能力,确保冬季供热工作高质量开展。

  开展“冬病夏治”全面“诊疗”供热设施

  对上个供热期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设备维修保养及技改检修计划,2021年共下达技改检修计划126项,涵盖锅炉、化水、电气、环保治理、供热管网等供热系统的各个关键环节。开展管网安全普查,对主管网、支线管网及检查井内的阀门、补偿器等设施进行逐项检查。维修更换老旧管网,开展换热站板换清洗及设备维修改造。同时,对上个供热期供热效果不佳的小区,进行系统重点排查,改造提升。

  搭建智慧供热平台,实现精细化供热调节

  完成两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的整体架构搭建工作,实现室温远传采集,达到供热质量可视化管理。利用二级智能平台建立的精准数据模型,结合用户室温及气象温度,实现用户端按需供热,逐步实现供热智能化工作目标。

  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提升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组织开展用户服务、热网调节、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的专业技能水平。为进一步提升预防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开展了安全规程、应急演练、案例警示教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实操培训,为确保供热期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提高供热服务质量打造全方位客服体系

  集团公司增设用户服务营业厅,方便用户办理热费交纳、入网申请及查询等各项业务。对96116客服热线系统进行升级,增加热线接听人员,进一步畅通用户咨询反馈渠道。充分发挥“供暖管家”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持续跟进用户用热情况,高效解决用户用热实际问题。与长安通公司及多家银行合作,推广线上交费业务办理渠道。

  城市供暖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民心,热力人齐心协力、全力备战,确保冬季供热工作平稳有序,用实际行动践行“暖身暖心暖万家”的初心使命。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