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网安周 |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举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3 11:16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10月12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分论坛之一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来自政府、高校和企业的百余位专家各抒己见,为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我国260多所院校共设置了280多个网络安全相关专业点,其中有45所院校建立了网络安全学院,但每年培养的网络安全人才不足两万,和社会的发展、国家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网络安全学科的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网络安全人才的就业状况非常好。

  在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上,沈昌祥、管晓宏两位院士分别做了《抓住网络安全科技核心 促进科学建设任与人才培养》《数据安全——挑战与应对》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及企业也就如何更好建设一流网安人才培养体系等进行讨论,为我国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